【家常料理】豆豉蒸魚 鮭魚料理 征服小孩的秘密武器 難易度一顆星⭐


來吧簡單學料理,紐西蘭最美的風景是鮭魚阿哈哈
在台灣時整天癡癡想著我的南島鮭魚
南島鮭魚油脂豐富更勝其他產區
上次巧奶直接在魚店買了一整隻回家分裝
可以吃上兩三個星期(口水流滿地)
其實最近我喜歡的是一般可調溫小烤箱也可以做的
先把魚抹上一層鹽巴,250度烤15分鐘
出爐撒上黑胡椒////完全飽足我一整餐
沒吃完的下一餐做成沙拉
但今天分享適合全家享用色香味俱全的版本

#豆豉蒸魚

鮭魚1片(大約我手掌大)
板豆腐6片
蔥薑絲適量
去籽辣椒絲半條

淋醬:
豆豉1大匙
醬油4T(或是蒸魚專用醬油)
味林1t
烏醋2T

1. 板豆腐鋪在盤底,擺上鮭魚,鋪蔥薑辣椒絲,醬汁攪拌攪拌淋上去
2. 電鍋外鍋先加兩杯水蓋鍋蓋按下開關讓水沸騰,放進電鍋蒸約8分鐘(中途不要掀鍋蓋)

起鍋即可上桌~~~喜歡香一點的,起鍋後再鋪上一把泡過冰水的蔥絲,燒3大匙熱油淋上去

蒸魚文章各式各樣,相信大家爬文不少
但總是味有一點怕怕的XDDD(我自己的心聲哈哈)
所以蒸鮭魚不用怕 先從蒸鮭魚開始
因為鮭魚熟透再熟透也是好好吃啊^^

預祝大家蒸魚成功阿~~~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新手烘焙】聖誕薑餅人配方大公開 加上秘密食材讓薑餅人好吃的不得了

【新手烘焙】藍寶石奶酪 像寶石也像星空的碟豆花凍 鮮奶奶酪 難易度兩顆星⭐⭐

【品牌合作】寶島第一味 酒釀玉荷包香腸 教你「三不一沒有」方式料理會爆汁的香腸